close

※先說清楚,本人沒有收受任何診所的好處,會寫這個純粹是記錄和經驗分享,請各位先進別拿帽子給我戴,感恩。也請有想要做的朋友要審慎評估,我的狀況不一定是你的狀況。

大約一年前,老爹開始叫我去做近視雷射。但因為我自己沒錢又怕死,所以一直擱到現在,直到年後有了經費和膽子才打電話去預約檢查。

前天到台南的大學眼科做了第一次的術前檢查。這是豬哥人生第一次的手術,雖然不是啥大手術,但嚴重關係到以後是不是可以再看正妹,只好乖乖的一一記錄囉。

本來想拍一些術前檢查的照片,一來寫的時候可以再翻出來看,二來以後發生啥問題也有所本。但是因為招待的姊姊(或是妹妹?),實在是太正了,讓我完全忘了拿出相機來拍,真的不是因為我忘了。(燦笑)

先做診所的簡介...

大學眼科是全國連鎖的眼科診所,依照網站的資料目前分別在台北(8所)、桃園(2所)、新竹、台中、高雄、台南都有開設。另外還有眼鏡、醫學美容、基金會,可說規模不小。

本來想說把台南比較有名的那幾間都比較一下(信合美、明清、e世代),不過在試過第一間的大學眼科後覺得真的檢查和解說都很詳盡,我提出的疑問和可能出現甚麼樣的症狀的應對方式
也一一說明得清楚,這讓我粉放心。另外就是檢查一次真的太久了,我在大學眼科從晚上7點整進去到九點多才出來,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耗,而且很累...

首先檢查之前要付150的掛號費,還有寫初診單。這時我身旁的一位先生好像是前一天開刀,今天來回診,臉上還掛著護目鏡。

接著接待員帶我用機器做度數的驗光,再用傳統的比上下左右測試確認,然後再量我的眼鏡所使用的度數。這裡我的度數有點忘記了,只記得沒有啥變化,然後眼鏡有多配重了一點,接著點第一次的散瞳劑,等待。

再來做角膜的厚度量測。先點麻醉藥(這藥效因為沒有經過血液所以非常快),接著看著牆上的紅點,她拿一種像是沒有筆芯的原子筆在我兩眼的角膜上點呀點的,一點都不會痛,再順便到一旁的機器冊個眼壓,角膜厚度左眼610右眼600,聽說好像非常厚,可以做到2000度,而且好像太厚所以眼壓有點高(印象在27),剛好在臨界點上,本回合結束休息。

坐在位子上發覺兩眼有點不聽使喚(麻醉藥),還有強光無法適應、手錶看不清(散瞳劑),心想著原來這就是眼球無力症+老花...

接著又再用機器和用可調式眼鏡確認眼睛和眼鏡的度數。

回到位子上後,她分別用兩張小試紙掛在我的眼球和下眼皮之間,檢測是不是有乾眼症,這是整個過程異物感最重的檢查,訣竅就是幻想自己少女漫畫主角(?)然後溫柔的眨眼。

然後被帶到樓上的房間做眼球厚度的地圖,檢查是不是有角膜圓錐,結果是沒有,本回合結束。

最後做視網膜的檢查,也是最耗體力的,眼皮要一直被撐開照著光線、身體ㄍㄧㄥ著看右上、下、左下、左、左上、上、右上、右、右下,換眼再來一次,做完體力都沒了...

大致檢查就是這樣。

最後的最後就做手術的解說和疑問的釐清還有給我兩罐保養用的眼藥水,兩小時的檢查就結束了。

下面就是當天的戰利品。

20110221_001_02.jpg

袋子裝了三份文宣、一張手術時間表、一張手術報到單

 

20110221_003.jpg  

兩瓶藥水分別是左邊的維他命B12還有一般的護眼藥水

-------------------------------------------------

今日花費

掛號費: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us58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